新闻 - 新冠肺炎后办公室发展的新时代

新冠肺炎后办公室发展的新时代

最近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带来的影响已成为当今社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它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为了保持一个健康的工作空间,我们需要创新办公模式,把卫生及健康作为办公室规划的核心。以下我们会从设施管理和工程的角度,分享一些有效的提升办公环境的解决方案。

首先,风柜房(AHU Room)安装紫外线灯以提高室内空气洁净度。为了保持办公室的空气质素,HVAC(采暖,通风和空调)系统起着最基本和最重要的作用。在AHU使用紫外线灯可以内部清洁的需要最小化,同时,99.9%需要处理的部分,如病毒,细菌和霉菌,可以通过分解其DNA结构来根除。紫外线清洗还可以节约能源,减少水的消耗和浪费,以及在维保时减少使用化学清洁剂。

架空地板内可服务电缆管理系统和空调系统,取消以天花板为基础的管道工程,安装工作和后续维保相对灵活,经济,易于适应租户在装修上和未来的变化。

此外,分区域AHUs空调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香港如心广场的空调系统为CAM-C系统(地板送风,地板回风)。每层分为8个区域,一个CAM-C单元负责1个区域。终端机(TUs)将处理过的空气从架子空地板送入工作空间。独立的CAM机组安全有效地从地板回风栅栏吸走灰尘和已使用空气,并最终回到CAM机组。地板送风系统因此具有相当快捷的空气交换和高过滤效率,可达至传统的AHU / FCU系统的10倍效能。再且,风机盘管或其他变风量空调系统需要冷却整个工作空间(从天花板到地板),然而地板送风空调系统只需要处理高度2.0m以下的空间。自使用地板送风空调系统,该建筑自2011年起至今获得室内空气质素素检定证书卓越级认证。

为了我们的健康,福祉和未来的发展,现在是时候以用工程的要素思考如何创造更好的办公环境。如果其他问题,请联系Ms Winnie Cheung (winnie@aetflexiblespace.com.hk) or Ms Wendy Ng (wendyng@aetflexiblespace.com.hk)。谢谢您的关注。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