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为什么空调定期保养如此重要?

为什么空调定期保养如此重要?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引起了设施管理者对工作场所室内空气质素(IAQ)的高度关注。上班族每周留在办公室的时间约为40个小时,因此空调及其设备对IAQ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仅仅是为你和你的同事提供冷气。空调系统的清洗和维护带来了良好的室内空气质素,延长了空调机组的使用寿命,提高了空调机组的工作效率。

良好的室内空气质素保证了您在工作场所的健康。因为我们70%的时间都待在室内,所以空气质量对我们的健康影响甚大。为了保持良好的空气质量,空调系统的空气循环效率、空气交换效率和空气过滤速度是至关重要的。此外,办公室内空气流通不畅容易滋生霉菌、产生细菌及悬浮粒子。当空调在这种环境下运作时,颗粒会积聚并污染空气,你患上各种呼吸道感染和其他疾病的机率倍增。因此,适当的空调管理是贡献一个健康的工作空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其次,维护良好的空调系统对延长空调产品的使用寿命、减少零部件损坏造成的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具有重要意义。管理员应积极主动地进行此类维护工作,以便在早期阶段就解决潜在的问题,避免将来的高成本更换。

此外,空调系统需定期清洁以改善空气质量。清洁工作是使系统有效地运行的一个不可替代因素。例如,被灰尘堵塞的过滤器会减少风量;为了保持相同的送风速度,设备必须加大风机转速,这样会增加能耗;此外,带有细菌和灰尘污染的过滤器会影响空气质量。因此,为了保证良好的换气效率和避免技术问题,定期对空调系统进行消毒至关重要。

总而言之,定期清洁及维修空调系统,可为办公室职员及工作空间带来健康及成本上的利益。如对系统的维保工作有任何需要,请致电(852) 25752181与Winnie Cheung (winnie@aetflexiblespace.com.hk) 或Wendy Ng (wendyng@aetflexiblespace.com.hk)联络。请保重身体,谢谢您的关照。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