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新冠肺炎後辦公室發展的新時代

新冠肺炎後辦公室發展的新時代

最近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帶來的影響已成為當今社會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它改變了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由於疫情期間受到社交距離的限制,但人們仍喜歡面對面交流和工作。為了保持一個健康的工作空間,我們需要創新辦公模式,把衛生及健康作為辦公室規劃的核心。以下我們會從設施管理和工程的角度上,分享有效的提升辦公環境的解決方案。 

首先,風櫃房(AHU Room)安裝紫外線燈以提高室內空氣潔淨度。為了保持辦公室的空氣質素,HVAC(采暖,通風和空調)系統起著最基本和最重要的作用。在AHU使用紫外線燈可以內部清潔的需要最小化,同時,99.9%需要處理的部分,如病毒,細菌和黴菌,可以通過分解其DNA結構來根除。紫外線清洗還有助於節約能源,減少水的消耗和浪費,以及在維保時減少使用化學清潔劑。

在架空地板內可服務電纜管理系統和空調系統,取消以天花板為基礎的管道工程,安裝工作和打後的維修保養相對靈活,經濟,易於適應租戶在裝修上和未來的變化。

此外,分區域AHUs空調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風險。香港如心廣場的空調系統為CAM-C系統(地板送風,地板回風)。每層分為8個區域,一個CAM-C單元負責1個區域。終端機(TUs)將處理過的空氣從架空地板送進入工作空間。獨立的CAM機組確保有效地從地板回風格柵吸走灰塵和已使用空氣,並最終回到CAM機組。 地板送風系統因此具有相當快捷的空氣交換和高過濾效率,可達至傳統的AHU / FCU系統的10倍效能。再且,風機盤管或其他變風量空調系統需要冷卻整個工作空間(從天花板到地板),然而地板送風空調系統只需要處理高度2.0m以下的空間。自使用地板送風空調系統,該建築自2011年起至今獲得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卓越級”認證。 

為了我們的健康,福祉和未來的發展,現在是時候以用工程的要素思考如何創造更好的辦公環境。如果其他問題,請聯繫 Ms. Winnie Cheung (winnie@aetflexiblespace.com.hk)或 Ms. Wendy Ng (wendyng@aetflexiblespace.com.hk)。謝謝您的關注。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