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為什麼空調定期保養如此重要?

為什麼空調定期保養如此重要?

最近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引起了設施管理者對工作場所室內空氣質素(IAQ)的高度關注。上班族每週留在辦公室的時間約為40個小時,因此空調及其設備對IAQ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不僅僅是為你和你的同事提供冷氣。空調系統的清洗和維護帶來了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延長了空調機組的使用壽命,提高了空調機組的工作效率。

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保證了您在工作場所的健康。因為我們70%的時間都待在室內,所以空氣質量對我們的健康影響甚大。為了保持良好的空氣質量,空調系統的空氣循環效率、空氣交換效率和空氣過濾速度是至關重要的。此外,辦公室內空氣流通不暢容易滋生黴菌、產生細菌及懸浮粒子。當空調在這種環境下運作時,顆粒會積聚並污染空氣,你患上各種呼吸道感染和其他疾病的機率倍增。因此,適當的空調管理是貢獻一個健康的工作空間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其次,維護良好的空調系統對延長空調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零部件損壞造成的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具有重要意義。管理員應積極主動地進行此類維護工作,以便在早期階段就解決潛在的問題,避免將來的高成本更換。

此外,空調系統需定期清潔以改善空氣質量。清潔工作是使系統有效地運行的一個不可替代因素。例如,被灰塵堵塞的過濾器會減少風量;為了保持相同的送風速度,設備必須加大風機轉速,這樣會增加能耗;此外,帶有細菌和灰塵污染的過濾器會影響空氣質量。因此,為了保證良好的換氣效率和避免技術問題,定期對空調系統進行消毒至關重要。

總而言之,定期清潔及維修空調系統,可為辦公室職員及工作空間帶來健康及成本上的利益。如對系統的維保工作有任何需要,請致電(852) 25752181與Winnie Cheung  (winnie@aetflexiblespace.com.hk) 或Wendy Ng (wendyng@aetflexiblespace.com.hk) 聯絡。請保重身體,謝謝您的關照。

回頁頂